前兩天的早晨,我如往常一樣跟客廳的外公打了聲招呼後準備出門去上班。正當我在玄關穿鞋要出門時,外公湊過來對我說:

「逆媽媽拿來的折價券你腰補腰去打?逆補去窩每事久拿去打。」

(你媽媽拿來的折價券你要不要去打?你不去我沒事就拿去打。)

『啊?什麼折價券?』

只見外公回頭從桌上拿來一疊看起來像折價券的東西,上書:

pay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原始計畫目標永遠與最終結果有著極大的差異...."

                                                             ~Payling

文章標籤

pay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津輕是日本Fujimi今年推出的新產品,繼海鷹、巴西丸之後又給玩家們帶來驚喜。

日本敷設艦指的就是布雷艦,不過相較於在歷史上出盡鋒頭的主力艦艇來說,布雷艦顯得相當沈默,下官也是在出模型之後才知道原來有這一型遠洋大型布雷艦。

文章標籤

pay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1922年,當<華盛頓海軍條約>簽訂之後,各海軍列強建造中或計畫中的戰艦、巡洋戰艦都將遭到廢棄的命運。但是條約也允許各國將兩艘未完成且在限制噸位內的戰艦改裝為航空母艦,如日本著名的赤城、加賀,以及美國的CV-2列克星頓(Lexington)與CV-3薩拉托加(Saratoga)。

雖然列克星頓是美國第一次設計的大型空母,但相較同樣在摸索空母設計的日本跟英國,列克星頓的設計卻顯得相當成熟:封閉式艦首、艦橋與煙囪集中在右側。外觀上最大的特色就是彷彿高牆一般的煙囪,同時改裝成空母之後吃水較淺乾舷上升,讓本級空母看起來非常巨大,與赤城、加賀並列為四大巨艦。美國海軍則以本級艦型修長優美而暱稱為「Lady Lex」與「Sister Sara」。

1941年12月7日日本偷襲珍珠港,此時列克星頓正與企業號在外巡邏,躲過了日本空襲。接下來在幾次南太平洋小規模戰鬥之後,1942年5月列克星頓與約克鎮號空母(Yorktown CV-5)參與了史上第一次空母間的對決:珊瑚海海戰(Battle of Coral Sea)。此役中美軍雖然擊沈日本輕空母祥鳳並大破大型空母翔鶴使之無法參與中途島之戰,但是靈活度較差的列克星頓也遭到日軍重創、引發油庫爆炸,艦長下令棄艦由自軍驅逐艦將其擊沈。

文章標籤

pay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英法百年戰爭前期著名的英格蘭軍指揮官,曾俘虜過法國國王,為百年戰爭前期英格蘭的優勢奠下基礎。電影「騎士風雲錄」裡出現的王子就是黑太子愛德華。

文章標籤

pay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M3/M5 斯圖亞特雖然不如M4雪曼那般代表性,但足跡也遍及二戰各主要戰場。初次上陣便是1941年11月由英國第七裝甲師(著名的沙漠之鼠)投入北非戰場的十字軍作戰,評價普通,但是其可靠性卻深受盟軍性賴。隨著歐洲戰線的戰車火力裝甲不斷提升下,斯圖亞特漸漸只被拿來當偵察戰車使用。

但到了亞洲戰場又是另一番光景,菲律賓所駐守的M3彷彿「街道上的怪物」一般痛擊了當時日軍主力的九七式中戰車。九七式唯一一個擊破M3的紀錄是從敞開的艙門中發射高爆彈所擊毀...  (~旧日本軍弱小列傳)

文章標籤

pay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皇家海軍著名的部族級驅逐艦愛司基摩號HMS Eskimo,最為人印象深刻的就是參與1940年挪威戰役時期的第二次那維克海戰,是役英國海軍由戰艦戰恨號HMS Warspite率領四艘部族級驅逐艦以及另外五艘驅逐艦進攻挪威奧福特峽灣(Ofotfjord)的德國登陸部隊,英國海軍消滅了當地殘存的八艘德國驅逐艦,本身僅有三艘驅逐艦受創,包含追擊敵艦時遭到伏擊而整個艦首被炸毀的Eskimo。

在維修完畢後,愛司基摩又陸續參與了地中海及大西洋戰役,最後成為16艘英國部族級中倖存的四艘之一。

文章標籤

pay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下官身為一個小小的採購,有很多供應商在大陸也是很合理的。

就在今天,在跟經理討論未來有一批貨要從廣東省中山市出的話要怎樣安排檢驗、送回台灣.....

經理:「如果驗收就在他們廠裡驗的話,等我們檢驗好就直接從中山上高速公路直接送到香港....」

就在此時,我們的出貨小姐說了:

pay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SCF0252.jpg

日本帝國海軍老賣年糕的5500噸輕巡洋艦阿武隈(按:二戰時英國海軍還有更高齡的C級輕巡在服役),1925年竣工,屬長良級,原本與其他的姊妹一樣設計成相當難看的湯匙型艦首,然而在1930年一次衝撞意外後將艦首改為凌波性較佳的Double Clipper型艦首,也讓本艦的外型更顯得流暢。曾參與珍珠港偷襲、中途島之戰時是北方攻略部隊進攻阿留申群島,最後在雷伊泰海戰中被擊沉。

日本5500噸級輕巡原始設計為水雷戰隊旗艦,因此艦橋相對於其他上部結構更顯得高大,武裝配置則呈現20世紀初期巡洋艦的配置風格。二戰爆發後,日本數量龐大的5500噸級輕巡群在性能與改裝空間上已經不敷現代作戰的需要,然而在萬噸級輕巡都被改裝成重巡、新的輕巡還沒就役的情況下,這批老將就只能不斷改裝、作為聯合艦隊的中堅戰力。

文章標籤

pay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幾年前的資訊展時,曾有幾個家電大廠推出網路冰箱這個玩意,將冰箱與電子商務結合,讓人可以直接從網路購買食物、也可以記錄冰箱內的庫存設定自動下單。然而這個產品不知道是太高檔次或者概念還不讓人接受,就只有當年紅過一陣,接下來就船過水無痕,大家彷彿都忘記曾經有過這麼一項產品。

雖然到現在網路+冰箱的組合還是讓人感到無厘頭,不過之前新聞在解說網路冰箱的設計理念時,倒是蠻讓我印象深刻:「冰箱是家中唯一不會關電源的電器。」

下官會重新想到有這個產品也不是偶然,前陣子在整理目錄的時候看了不少一些SMART HOUSE的相關產品,讓我想起網路冰箱這種產品是不是能有更進階的運用方式?

文章標籤

pay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