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論是戰略遊戲玩家、或者是飛行模擬玩家,一定都有聽過IL-2的大名:讓德國地面部隊聞風喪膽、德國空軍為之頭疼的對地攻擊機,被德軍稱之為「黑色死神」、「飛行戰車」、「飛行鐵龜」等稱號,對其崇敬的程度可見一斑。

文章標籤

pay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一戰結束後,德國被迫簽下屈辱的凡爾賽條約。其中為了一勞永逸閹割德國的戰爭能力,協約國將德國所能擁有的軍艦限制為六艘前無畏型戰艦、六艘輕巡洋艦和十二艘驅逐艦。戰艦跟巡洋艦的艦齡達二十年准許除役建造新艦,但是戰艦噸位上限一萬頓、主砲口徑不可超過11吋,巡洋艦噸位上限六千頓、主砲口徑不可超過六吋。這樣嚴苛的條約完全杜絕了曾經是世界第二的德國海軍任何復興的機會。

1928年,第一批前無畏型戰艦達到條約許可的汰換年度,然而凡爾賽條約的限制,一萬噸只能勉強建造成一艘均衡的遠洋巡洋艦、要達到戰艦等級的主砲與裝甲恐怕只能做出一艘低速重甲的近海防禦戰艦。為了要在條約限制的框架下製造出能夠發揮最大作戰效益的軍艦,德國人絞盡腦汁推出的德意志級裝甲艦(Deutschland klass Panzerschiff)堪稱造艦史上的傑作。

文章標籤

pay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剛才一隻大飛蟲飛到我房間,看起來是隻虎頭蜂。正當我提起脫鞋準備將他殲滅時,才發現他是一隻好久不見的螢火蟲!!!

可惜他生性害羞,一直不願意讓我好好照下他發光的樣子,只好輕輕用手抓住。等拍完照就放生囉,希望明年還能再見到他們。

 

DSCF0179.jpg

DSCF0171.jpg

DSCF0172.jpg

DSCF0174.jpg

DSCF0177.jpg  

文章標籤

pay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家裡旁邊就是一片空地跟菜園,夏天會有很多小動物也是很合理的...


pay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紐奧良級重巡洋艦為美國倒數第二型條約型重巡洋艦,共生產了六艘。二戰爆發時,紐奧良是美軍手邊較為新銳的重巡洋艦,因此擔負起吃重的任務,幾乎在太平洋上每一場戰鬥都有她們的身影,其中在第一次所羅門海戰就有三艘紐奧良級被日本第八艦隊擊沈。剩下三艘則在經歷不少惡戰之後,生還到戰後。

紐奧良號(USS New Orleans CA-32)為紐奧良級首艦。1941年12月7日日本空襲珍珠港時,紐奧良號正在珍珠港進行維修,當時船上沒有電力,因此各防砲僅能靠手動轉動火砲或步槍對日機進行反擊,不過由於不是日本的主要目標,因此只受了點輕傷。1942年4月,紐奧良編入第11特遣隊,與約克鎮號(USS Yorktown CV-5)和列克星頓號(USS Lexintion CV-2)參與了珊瑚海海戰,就在列克星頓號遭受重創時,紐奧良號上前支援,拯救了580名列克星頓號的船員。隨後1942年6月跟著約克鎮號來到中太平洋參與中途島海戰,擔任航母的護衛任務。隨著美軍在中途島取得重大勝利,戰場焦點轉移到南太平洋的所羅門群島,巡洋艦與驅逐艦成為了戰場的主角。1942年11月30日,美軍第67特遣隊夜晚在瓜島海域巡邏時,遭遇搭載支援物資的日本驅逐艦隊,憑藉魚雷與夜戰訓練的優勢,日本艦隊率先發動攻擊,排在最前面的艦隊旗艦明尼阿波里斯號(USS Minneapolis CA-36)中雷兩發航速銳減,排在之後的紐奧良號為了避免衝撞而進行迴避,反而被另一條魚雷擊中引爆了前方的彈藥庫,將艦首整個炸斷,此役即為塔薩法隆加海戰(Battle of Tassafaronga, 日本稱為 ルンガ沖夜戦)。在經過應急維修之後,紐奧良號回到美國本土進行維修,並在1943年8月回到太平洋並參與了接下來的戰役。大戰結束後,紐奧良號總共獲得17枚戰星獎章,是美軍獲得最多戰星獎章的軍艦之一。

文章標籤

pay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十月17日 1610 金門Day 3  莒光樓

 

當導遊說我們到莒光樓的時候,外公顯得特別興奮,一馬當先走下遊覽車快步往莒光樓走去。

「我去繞繞就回來。」外公如是說道。

為了確保外公安全,我也奉命陪著92歲的外公來趟懷舊之旅....

文章標籤

pay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1920年代,美國發明家克利斯帝發明了結合履帶的行走性能與輪車速度的「克利斯帝懸吊」。然而他的革命性設計並沒有受到美國軍方的青睞,卻在大西洋的另一頭造就出名垂千古的戰車...

文章標籤

pay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DSCF0111.jpg

西元1240年,信仰東正教的俄羅斯剛經歷蒙古西征國力虛弱,北歐諸國趁機發動十字軍向東擴張。

1242年,天主教十字軍條頓騎士團、利沃尼亞騎士團(條頓騎士團分支)和丹麥的十字軍向信仰東正教的諾夫哥羅得(Novgorod)進攻,與亞歷山大‧涅夫司基大公(Grand Prince Alexander Nevskii)所率領的俄羅斯軍在楚德湖(Lake Peipus)一帶爆發戰鬥,史稱「楚德湖之戰」或冰湖之戰。

文章標籤

pay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佛萊契級驅逐艦較後期型的生產批次,修改了艦橋外型提升復原性,對空火力也有所提升。

文章標籤

pay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當瞭望傳來「發現兩組分屬不同軍艦的三腳桅!」回報時,修貝(Graf Spee)中將就明白這裡將會是德意志東洋艦隊傳奇的終點,此時已經錯失時機、突入史坦利港勝算恐怕也微乎其微,於是下令東洋艦隊放棄突入港口向南撤退。

10:00,英國巡洋戰艦無敵(HMS Invincible)和堅定(HMS Inflexible)出港,距離德國東洋艦隊15英里,然而英國的巡洋戰艦航速火力皆佔優勢。

13:00,雙方正式接戰,福克蘭海戰爆發,修貝中將的旗艦--裝甲巡洋艦雪倫霍司特(SMS Scharnhorst)和格內森瑙(SMS Gneisnau)與英國巡洋戰艦無敵和堅定交火。

德國艦隊且戰且走,但裝甲巡洋艦終究不是巡洋戰艦的對手--特別後者更是以裝巡殺手為設計目標。雪倫霍司特於16:17沈沒,格內森瑙持續還擊直到17:15彈藥用盡下令自沉,東洋艦隊其他巡洋艦也遭到英國艦隊擊沈,僅有防護巡洋艦德勒司登得以脫逃。至此德意志東洋艦隊正式覆滅。

~福克蘭海戰 8th. Dec. 1914

文章標籤

pay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