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163.jpg

 

話說當年(1996)下官還是個小學生還沒升國中的時候,老字號的英國模型廠"空中修理"(Airfix)推出了這架全新開模海噴火,看著雜誌上那小小的圖片心想著:「沒什麼嘛,不過就是另外一架噴火而已。」直到隔一期《模型藝術》介紹,才被那威猛的二重反轉螺旋槳給震攝住:「天哪!沒想到這麼威!」越看越覺得對眼,就想去領一架回來玩玩。

也不曉得什麼時候,偶然在某家在地模型店裡看見本機芳蹤,可是價格是很搶劫的四位數... 以一架1/48的單發二戰機來說,賣到七八百已經讓人吃不消了,超過1000元且沒有其他補品....這個價錢只能讓人大喊:太超過!!!

下官惦惦自己錢包的斤兩,只能暗自期望著哪天海火能蒙哪間廠商垂青,出個平價一點的套件... 當然後來常跑去台北的店家看能否找到更好的價格,不過就算有,也早已被前輩們給成建制殲滅 

終於在今年,在地模型店打出75折清倉價,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去看,居然還剩下兩盒!!!二話不說,馬上抱了一盒去結帳!

文章標籤

pay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山東人老胡是個國小教員,大學時代受到馬列主義學生社團的影響,秘密加入共產黨。抗戰結束沒多久旋即國共內戰爆發,老胡也混入國民政府軍,打算暗中煽動士兵起義投靠共軍。

 

然而,就在一次與共軍的遭遇戰中老胡中彈受傷被抬進醫院,在醫院裡認識了從醫校來幫忙的女孩--靜華,兩人墜入情網。然而時代的巨輪無情地向前推進,山東解放在即,老胡來到醫院遍尋不著靜華,卻只看到醫院一片混亂,一問之下才知道靜華已經隨著其他人退往台灣。老胡已經決心要跟靜華長相廝守,不顧自己共黨背景,也隨著國民政府軍來到台灣....

 

pay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今天發生的事...

 

客戶:「我覺得你這組裝線單價US$22賣太貴了,我們在別的地方買同樣長度一接十五的組裝線只要US$15。我想你必須重新計算一下報價,不然我們可能會失去這個案子...」

 

Payling:「呃....我們是一接二十三的組裝線,線材OD還更粗....」

pay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看到小崽子那副哀怨的神情,就知道他又被我抓來洗澡了。每次給他洗澡就像要把他抓來殺一樣,Money就比較甘願,不曉得是不是黃金獵犬天生的個性使然呢?

 

pay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英國】澳籍小說作家馬修‧雷利轉投獵戶星出版社

話說今天上班時無意間看到這個網頁(按:還挺曲折離奇的,從Global Source的討論區連到UDN然後再看到這篇文章),看到Matthew Reilly這個名字一直感到很熟悉,可文中又寫是驚悚作家... 我知道的那個應該是冒險小說作家吧。直到回到家一看自己的書櫃,還真是同一個人。只可惜他在台灣似乎知名度不高,遠遜於Tom Clancy,幾部小說沒有被翻譯成中文,所以就讓我這個讀者稍微打個廣告一下吧!!

 

第一次讀到Matthew Reilly的小說是在2005年,當時下官在紐西蘭(嘖,還真久...),有次去Home媽的兒子家吃晚飯時看到沙發上擺著一本Matthew Reilly的《Area 7》 ,本想隨手翻翻結果竟不忍釋卷。想到在書店好像才看到這個作者的新書剛上架,隔天趕緊就到書店抱了一本回來...

pay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932濟陽的艦首5吋砲

話說1994年,當時國軍從美國租借的諾克斯(Knox)級巡防艦返抵國門,首次開放民眾登艦參觀,媒體也大肆報導參觀的盛況。當年小弟與家人也是想去湊熱鬧的鄉民之一,不過到了基隆,看到那綿綿細雨下排隊參觀的人龍綿延將近兩公里,當下就打了退堂鼓,這也是下官一直以來跟軍艦的「最近距離接觸」。直到這次有機會親自登上軍艦,轉眼間已經過了14年...

pay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艦船模型製作目標上,下官本來就是屬於艦隊編成派,要求各種艦艇的搭配務求均衡:「大船之所以為大,是因為有小船在一旁陪襯。」因此在下官的2008年度造艦計畫中,原訂至少製作一艘補助艦艇:本來打算作的是海軍工作艦,不過經過幾番波折便成為這次的主角--東邦丸。

 

文章標籤

pay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挺熱血的盒面。

在1/72歷史戰棋界中算是相當有名的Caesar牌,第一次注意到這家廠商大概是在兩三年前看到該廠的
秦帝國步兵,這在1/72戰棋界算是相當新鮮的題材,仔細看了一下包裝盒,公司地址居然還是在台灣!

而這次出的二戰國軍也是相當特別,以往1/72要作國軍大抵上都要拿大戰初期的德軍步兵來修改才能改出中央軍來,要做一些雜牌軍的話可能難如登天。那麼這組兵的品質又如何呢?

pay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話說文法這種東西通常只有非母語使用者才會注重,所以經常看到國外客戶的信件中文法有些顛三倒四,不過還不算太嚴重影響閱讀跟理解。但就在今天上午,我收到了這麼一封E-mail....
 

pay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今天入手了新相機:Fuji的FINEPIX S1000。號稱12倍光學變焦、2公分近拍。總算擺脫之前鋰電壞掉、只能在家裡用的「自家用相機」...  orz

就來簡單拍兩張看看它的實力吧!

pay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