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熱血的盒面。

在1/72歷史戰棋界中算是相當有名的Caesar牌,第一次注意到這家廠商大概是在兩三年前看到該廠的
秦帝國步兵,這在1/72戰棋界算是相當新鮮的題材,仔細看了一下包裝盒,公司地址居然還是在台灣!

而這次出的二戰國軍也是相當特別,以往1/72要作國軍大抵上都要拿大戰初期的德軍步兵來修改才能改出中央軍來,要做一些雜牌軍的話可能難如登天。那麼這組兵的品質又如何呢?


開盒之後大致看了一下每個姿勢的人形,服裝刻工都有保持該廠的水準,士兵衣領、縐折、身上背的子彈包都相當有立體感。不過有些還是有些許問題,底下就一個個POSE來看:



這應該是本盒最好的一個人形,衣服縐折與裝備刻製得相當漂亮,要說缺點的話就是分磨線以及步槍的細節有點糊,不過這兩點都不難解決。從背後背的大刀可以看出是西北軍。一盒僅有一隻。




ZB26機槍手,跟上一隻同樣刻的相當漂亮,可惜機槍的細節一樣也糊掉了。也是一盒僅有一隻。




手拿疑似盒子砲的德制中央軍士兵。盒子砲身為抗戰名物,居然刻的如此馬虎(嘆)。另外士兵身上缺了盒子砲專用的子彈包,相當美中不足。這隻也是一盒僅有一隻,也是唯一頭戴M35鋼盔的人形。




手拿毛瑟步槍(注意槍機拉柄,此為毛瑟而非中正步槍的特徵,以下都有此問題)、頭戴北方部隊冬季防寒棉帽的士兵。槍管壓歪的問題不難解決,可惜子彈包是掛在腰上而非側背的帆布式子彈包,缺乏了點抗戰風味。




手拿大刀與德式柱狀手榴彈,子彈包的背法在抗戰時期的照片中比較常見,只可惜人形的動作太過生硬。




不堪用的人形,見箭頭處。




這一體的刻工就相當不錯,身上掛著常見的手榴彈袋。硬要挑缺點的話就是五官太像洋人了些。




帶冬季棉帽的西北軍,注意子彈包、衣領跟下擺的立體感非常漂亮。




不堪用人形之二,背後背的斗笠也相當有抗戰特色。




不堪用人形之三,手上拿著謎樣輕機槍。



這一體同樣也是因為子彈包的形式讓他缺了點抗戰的氣氛。




手拿湯普森、身上背的卻是中正步槍的子彈包....當成內戰時期的共軍也很奇怪....。


打到這才發現還有一體沒有照:同樣是拿湯普森、彈匣包是正確的形式,只可惜其他部分太慘烈了,慘烈到我都想把他遺忘,尤其它的服裝配上湯普森衝鋒槍讓我以為他是要去拍中影<八百壯士>的臨時演員。


結論:感覺原型師應該是邊看中影的<英烈千秋>跟<八百壯士>邊做這些人形的吧...?撇開一些考證上的小缺點,這一組72人形來做蘆溝橋、抗戰初期北戰場或國共內戰算是不錯的選擇,頗能傳達出抗戰的氣氛。也可以當作改造素材,準備一些帶M35鋼盔的德國腦袋就可以改造出淞滬會戰時期的德制中央軍。

如果有不足之處,尚請各位前輩們幫忙提出指教。  <(_ _)>


參考資料:滕晰雲 <抗戰時期陸軍服制與裝備1931-19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y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