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喇叭牌的美國重巡洋艦巴爾地摩, 從七月底斷斷續續作到上個禮拜才完工。
完工時的心情只有感戴天恩足以形容...
巴爾地摩級為美國戰時生產的重巡洋艦, 基準排水量13500噸。從美國條約型重巡洋艦到戰時重巡洋艦的演變可以看出戰場型態的改變, 巴爾地摩級全艦佈滿了5吋兩用砲與卜福斯四連裝40mm高砲, 把整艘船妝點的如刺蝟一般。

由於巴爾地摩級到1943年才成軍, 因此戰歷與參加過南太平洋戰役的學姊們相比乏味了些, 大多時候都是擔任艦隊防空的任務。巴爾地摩比較特別的經歷就屬1944年羅斯福總統前往夏威夷與太平洋戰區指揮官開會時擔任羅斯福的座艦。



可能因為1/700水線船是日本廠商推廣的關係, 歐美的軍艦在水線船的世界裡總是感覺特別的沉默, 少數著名的戰艦與航母有幸能被模型化之外, 其他巡洋艦驅逐艦總是乏人問津, 往往只有樹脂廠商才會生產這種冷門題材。終於在幾年前田宮推出新開模的美國印第安那波里斯CA-35與德國尤金親王號讓市場為之振奮, 不過接下來也沒有下文, 相當可惜。

一直到去年底, 喇叭牌與pit-road合作推出巴爾地摩級重巡洋艦才終於讓玩家們手邊的美國艦隊增加新血。

喇叭牌的這組USS Baltimore CA-68 1944我在買之前已經聽聞不少前輩警告這盒相當難組, 雖然零件刻的還算漂亮, 可是組裝性極差。雖然聽前輩們打了那麼多預防針, 可我想想難得有美國船而且價格又不貴, 支持一下應該不為過吧, 再說組裝性差也應該不會差到哪裡去...吧!?



等我一開工才知道, 這艘船雖然本體刻的漂亮, 可組合起來問題一堆。先是很多人都有提到的前後船體密合問題, 這還算好解決, 甲板還有船體上部結構的密合度幾乎等於零, 我還以為我在作連斬大和, 看在零件還算漂亮的份上硬著頭皮作下去。

武器裝備的刻工就有點糟了, 8吋砲砲塔除了密合度差之外砲管刻的像玩具, 40機砲跟20機砲精細度也很差, 解決方法只有換成pit-road的美國軍艦裝備組, 8吋砲砲管則使用沃雅出品的美國8吋砲管還附贈樹脂製blast-bag(砲管根部那層防爆風的布)。



塗裝則參考照片與官方的迷彩設計圖遮蓋噴塗出來, 作美國軍艦的好處就是資料齊全取得方便。不過這次製作還是有些缺憾的地方, 一是迷彩顏色不太正確, 同時艦體色應該要淡一點; 再來是迷彩色塊延伸到上部結構的地方作的太簡略, 只有大概噴一下而已沒有完全按照圖面噴出來。



模型玩家的莫非定律, 當這艘船將近完工的時候, 之前定的GMM美國巡洋艦/驅逐艦用蝕刻片才到, 所以船尾的水上機彈射器與起重機還是用原本的零件, 那一大張蝕刻片可能就等我哪天想不開再去買USS Pittsberg CA-72的時候再拿來用吧...


參考資料




照片來源: 
http://www.history.navy.mil

http://www.navsource.o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y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