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的十字軍,條頓騎士團(Teutonic Order)。

這組條頓武士是Italeri 1/72的戰棋,相信有不少同好都中過這些戰棋的招--銀灰色的軟膠,細節模糊之外更是難以處理、難以上色,雖然價錢便宜可這也是浪費錢。但是這組條頓騎士推翻了我之前的看法,我買到的是米黃色膠質的版本,細節跟服裝皺折相當清晰銳利,雖然還是有為了脫模方便而將細節黏在一塊以及姿勢太過平面的缺點,但只要稍作改造應該還是有相當的可看性。



上色採用個人慣用的郡是硝基漆筆塗,簡單wash一下就有不錯的立體感。一盒總共2x8+1共17個騎士跟馬,做完六組就累了,剩下的等以後有心情再作。

這組條頓騎士設定是九到十一世紀,當時的主流是內層鎖子甲在穿上罩袍,可以參考電影"王者天下"裡的穿著。因為是主流,所以只要把配色換一下就可以做成同時代其他騎士團、十字軍的造型。個人認為這種穿法比起大家比較熟悉的百年戰爭時代全身版甲的造型來的帥氣,總覺得全身版甲有一種說不出的滑稽感

拿長槍的騎士:無改




持雙手劍的騎士:無改






持劍騎士:換頭




拿流星錘的騎士:換頭並改變臉面對的方向




旗手:修改盾牌角度,讓動作更自然些






拿手釜的騎士:頭忘記是跟誰換的  XD





比例尺


參考資料:
www.plasticsoldierreview.com/Index.htm
Osprey Publishing <Tannenberg 14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y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