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作品,技術要比當初的吹雪成熟,跟吹雪擺在一起時所呈現的風格差距頗大。



濱風為陽炎級第13號艦,1941年成軍,沒多久便在空襲珍珠港的空母機動部隊中擔任護衛,生涯還參加過中途島海戰、所羅門系列戰、聖克魯茲海戰、馬里亞那海戰與雷伊泰海戰,最後在天一號作戰中擔任大和號的護衛艦,在美軍第一波轟炸中遭重創失去動力後沉沒。











櫻為松級驅逐艦一員。為了補充在所羅門系列戰中消耗的驅逐艦,誕生了著眼簡化生產工時的松級。除了配備高砲為主要武裝之外,還配備不少防空機槍與深水炸彈,在角色上比較接近美國的護衛驅逐艦。





艦尾的深水炸彈投放軌跟發射器用蝕刻片來表現。



濱風為青島(Aoshima)新版陽炎級的套件,櫻則為田宮。零件的品質都還不錯,雖不及Pit-road的水準,但已屬相當經濟實惠的套件。兩艦在製作過程上差不多:鑽側舷舷窗、鏤空艦橋、用漆包線追加煙囪細節、25mm機砲採用獅鳴的蝕刻片跟用膠版膠條追加細節等,濱風的主砲則改用Pit-road的零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y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