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起日本戰艦,現代人第一個浮現腦海的應該是大和號,但是在1930~40年代的日本人,最熟悉的就是長期擔任聯合艦隊旗艦的長門號戰艦。而長門號本身的歷史可以說就涵蓋了聯合艦隊大半段歷史:從竣工時名列的「BIG Seven」、到偷襲珍珠港的沙盤推演,長門在歷史舞台上活躍了很長一段時間。就連最後的退場也都充滿傳奇:經歷了兩次原子彈試爆才掙扎的沈入海底。

這次使用的套件是青島在1999年所推出的新版長門水線船,品質尚可,然而去年(2010)富士美推出新版水線長門之後,青島這盒就已經完全過時,再加上今年(2011)靜岡展青島宣布要推出水線長門RE-take版--將部分零件換成前幾年全船體長門時新開模的煙囪、砲塔以及部分新的小零件,因此就決定將手邊庫存的這盒1999年版開來直作結案以減少庫存。

製作上以使用通用的蝕刻片加細為主,總計有雷達(電探)、艦橋窗戶、水上機彈射器、吊車、煙囪等使用蝕刻零件。原零件主砲管「防水布」(blaster bag)太過生硬死板,換用pit-road裝備組E-3的16吋砲管替代。模型原本設定是1941年開戰時的構型,但是因為我沒有1941年時2、3號砲塔頂上空中線支架的蝕刻片,因此使用模型原本附屬的零件做成1944年構型。塗裝使用俊士漆為主,甲板用vallejo水性漆點綴。拉膠絲張線後完工。

This IJN Nagato is Aoshima issued in 1999. Its detail is fall behind the Fujimi Nagato issued in 2010. And when Aoshima annouced to release a IJN Nagto waterline RE-take version, I decided to complete my 1999 issue without pressure in order to ease my stash. :)

I used generic PE parts from FlyHawk, goldmedal, Lion-roar, rainbow, and Voyage. 16inch barrel replaced by parts from pit-road #E-3. Painted in Gunze Mr.color, Deck was also painted with Vallejo acrylic color. Completed with stretch plastic rigging.

 

 

 

 

 

 


arrow
arrow

    pay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