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轉眼離開成功嶺已經一個多月了, 記得最後放結訓假那天回到中壢看到中壢的街景恍如隔世(當然收假回到成功嶺又是另外一回事), 待過成功嶺後也才終於明白為什麼男人(或許該說長大的男孩比較恰當)聚在一起總喜歡聊當兵時的種種, 這段屬於台灣男兒的獨特經歷...

先來聊聊伙食吧! 認識我的人應該知道我對吃東西很龜毛挑剔, 不是說我吃東西很挑(相反的我什麼都吃), 只是我偏好慢慢吃慢慢品嚐, 等口中食物的味道消去之後才吃下一口, 有時候吃口味稍重些的還不忘先潄漱口再吃下一道...

可來到成功嶺之後, 我也不得不屈服...在成功嶺, 我們每天就只有早中晚三餐, 在這中間沒可能沒機會也沒時間可以吃其他的東西, 因此這三餐絕對重要一定要吃飽, 沒吃飽就等著挨餓到下一餐
可是低頭看看我們的餐盤(這時幹部會大喊:"叫你低頭了沒啊, 那個低頭看菜色的把手舉起來"), 四道菜量少的可憐還依稀可以看見底下的餐盤, 偷偷喵一眼打飯班的餐桌... 嘩!!菜都滿滿的

好吧, 既然就這麼點菜, 要吃飽就只能多吃白飯... 無奈不是冤家不聚頭, 一桌六個人吃一個飯鍋一鍋甜湯, 偏偏我們這桌就有四個很會吃(包刮我在內), 結果就是吃飯視同作戰, 甜湯是個誘人的陷阱, 一定要堅定意志先裝一碗白飯然後用最快的速度把它解決掉, 如果先吃甜湯或配菜慢慢吃的話, 當你想裝再裝碗飯時可能就剩下鍋巴可以挖來吃

講到這裡, 我早把上面龜毛的原則拋到九霄雲外去了, 飯是主角菜是配角, 吃菜是為了更吃得下飯, 反正成功嶺的菜色嘛... 成功嶺的空心菜經常都會有一股煤油的味道, 還不是一次兩次; 偶而加菜會有雞腿, 只是那個大小我覺得叫牠雞蛋糕應該更合適; 成功嶺的鹹湯更是一絕, 湯的料總讓人覺得似曾相識, 原來都是前幾天的菜和和清水在加點油便是了, 喝起來完全沒味道, 所以我們都嫌叫它鹹湯太繞口, 就直接叫它餿水唄~~

也感謝成功嶺提供的伙食激發我們競爭本能, 我離開成功嶺時好像胖了兩三公斤, 不過現在下單位之後我可能過沒兩個月又會瘦回來   /.\

pay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阿德
  • 哈哈哈 終於可以體會我之前的感覺了吧~~~~
    寫的還不錯 加油唄
  • payling
  • 只可惜我沒胖多少, 現在又瘦回來了... 把成功嶺當健身夏令營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