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40雖然是一架性能平庸的戰機,但是在二戰爆發當時,同盟國需要大量戰機,容易生產的P-40就被當作軍援物資供應給美國的盟友,足跡遍及各大戰區,可說是盟軍忠實的軍馬。可惜因為性能沒有特別突出,難以跟同時期的一流戰機相抗衡,所以沒有收到太多好評。然而,在援華的美籍志願大隊/又稱為飛虎隊的運用下,靠著高速俯衝一擊脫離的戰術屢屢重挫日軍,也成為使用P-40的部隊中最著名的單位。至今,漆著大鯊魚嘴跟青天白日徽的P-40跟飛虎隊員繡有血幅的飛行夾克可說是最為家喻戶曉的二戰圖騰之一。

本套件是HobbyBoss的Easy Model套件,需要組裝的部分不多,主要缺點為座艙相當簡陋,所幸艙罩裝上之後問題比較不明顯。機翼跟機身零件間的密合度不佳,用膠絲填補。機鼻上方進氣口跟機槍被省略,因此用手鑽跟銅線追加細節,其他部分按圖施工。

This is HobbyBoss 1/72 easy kit built OOB with original decal.

 

塗裝為Charles Older座機,總共擊落18架敵機,飛虎隊排名第三。

 

招牌鯊魚嘴用的是HobbyBoss原廠水貼,厚度薄且服貼,操作性良好,不過鯊魚嘴使用前最好先將開口的透明邊修小一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40 AVG 飛虎隊 hobbyboss
    全站熱搜

    pay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