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日本軍艦模型要挑幸運艦比較特別,作美國軍艦則反之,這艘USS Frankling CV-13就是其中相當有代表性的一艘。

USS Frankling CV-13為美國Essex級艦隊空母的第五號艦,航母序號則被排到不祥的13號,在1945年3月19日日軍的一次攻擊中中彈大破,總計724人陣亡、265人受傷,是美國軍艦史上沒沉沒的航母中死傷最慘重的一艘。

本作使用喇叭牌1/700的套件,不知是否帶到了本艦的霉運,製作時波折不斷,先是發現機庫黏錯位置只好硬拆重黏,再來是原本預定要作成ms32迷彩時期的CV-13,結果沒注意作成單色塗裝時期的LIST-2構型, 就連最後wash時也失誤.... 總之, 自己認為這艘瑕疵很多不是很滿意, 有機會將再作幾艘Essex級。






艦載機主要使用喇叭內附的透明艦載機,折翼狀態的則是取自威龍。


雷達跟單裝20機砲是獅鳴蝕刻片,40機砲則採用鷹翔蝕刻片。




前景是pit-road的Cleveland級輕巡,大戰後期美軍艦艇迷彩的兩種典型。

參考資料
Squadron <<US Essex class>>
http://www.history.navy.mil/
http://www.navsource.org/
http://www.steelnavy.com/essex_data.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y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