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其實就是Pz.kpfw 38(t) ausf.C
德國灰練習作第二號, 順便殺殺時間的小車, 不認識我的人只看blog可能不知道我本行是玩戰車的吧...
模型為來自烏克蘭的UM廠出品的1/72小戰車, 當時買不起Tristar的三十五分之一38(t)只好買台1/72的來解解饞。



雖然是東歐貨, 可是細節銳利度與立體感皆屬上乘, 尤其是車上的輕機槍散熱片也刻製的一點不馬虎, 整體水準超越ESCI而接近東亞的幾間大廠。
零件的組合性也非常優秀, 主體零件是以薑餅屋的方式組合起來, 各零件都可以準確對合沒有錯位的情況發生, 除了膠質稍軟處理上要仔細些之外幾乎找不到什麼缺點, 只花一個週末就可以組合完成。



塗裝是波蘭戰役時期的塗裝, 炮塔上有著巨大鮮明的白色柱狀十字是這個時期的特色, 德國裝甲兵也吃足這柱狀十字的苦頭: 給敵人一個明顯的目標可以更方便瞄準, 隨後才慢慢改良成較簡化的版本。
柱狀十字我懶的遮蓋採用原廠的水貼, 水貼很薄, 可惜透明膜很寬容易產生銀邊, 要用軟化劑多處理幾次。



目前只完成基本的wash, 剩下的等哪天有靈感來再一併處理。




順道貼一下喇叭牌1/72 JS-3m的遺照







參考資料:
  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y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