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2007年,正好是全面抗戰爆發70週年。於情於理,都應該有些紀念活動。
想起兩年前2005年--二次大戰/抗戰勝利60週年,當捲入戰爭的各國都有紀念活動時,"中華民國"卻相當低調。政府如此處理雖不怎麼讓人意外,但在大唱愛台灣的同時當年卻也沒聽人提起馬關條約簽約一百一十週年這個理應跟台灣絕對切身相關的事件,著實讓人感到遺憾;然而今年228事件60週年,政府敲鑼打鼓般的宣傳,彷彿這是台灣最重要史事,莫此為甚。

此情此景讓鄙人一介死老百姓只能感慨,彷彿這個國家的歷史起自1947年2月28日,在此之前的歷史都是神話傳說,不是信史,也難怪以這樣的邏輯會瘋狂的進行去蔣活動也不足為奇了。

無論各位看倌同意否,這場戰爭的結果直接間接主導了日後台灣以及整個東亞的歷史,就算現在這段歷史再怎麼被漠視,這都是我們必須面對、無法否定的歷史,不是拆了幾個銅像、修改教科書就能改變的。

在下有幸,出生在族中長者曾親身參與那大時代的家族,謹以敝小格盡此微薄之力,向雙方的戰爭英雄們致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y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