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軍團設於中壢市龍岡路3段圓環上刺刀的衝鋒戰士雕像,地方人士認為槍口對著龍岡路,破壞風水並嚴重影響安寧,30多年來車禍頻繁,死亡人數將近50人,要求遷移雕像。軍方表示,雕像遷移茲事體大,尚待研議。 

住在龍岡路60餘年的謝姓居民說,基地是軍方在台灣剛光復時設立,圓環上原是一座可以休憩的涼亭,民國64年先總統蔣公逝世,軍方將涼亭拆除,改建一座衝鋒戰士雕像,當年軍方可能還有「反攻大陸」思維,上刺刀持槍衝鋒戰士的槍口正對著西邊大陸,也就是中壢市龍岡路。

龍岡里前里長邱清潭表示,這座衝鋒戰士雕像,在軍方而言是精神象徵,但卻帶給地方莫大的傷害,很多里民就向他反映,衝鋒戰士「槍刺龍岡路、腳踩龍南路」破壞風水,使得龍岡地區30多年發展停滯,龍岡路也非常不安寧,車禍意外不斷,人好端端的走在馬路上就被後方的車輛撞斃,還有汽機車也莫名奇妙撞路樹,造成車毀人亡,光龍岡里民就有5人死於車禍。

吳姓居民指出,龍岡路3段成為奪命路段,30年來至少已有近50條人命死於車禍,記憶最深刻的是10餘年前,4名老榮民清晨運動後,結伴返家,走在龍岡大操場前,被酒後駕車的男子撞上,4人傷重不治。另有兩名男子開車撞龍門街口同一棵路樹死亡,更邪門的是多輛機車、轎車甚至拖車,撞進往中壢方向游泳路口的路邊營區水溝,他們最怕在三更半夜聽到撞擊聲,因為這可能又是一件死亡車禍。

邱清潭說,由於龍岡路3段很「髒」,里辦公處辦過3次路祭法會,但事後還是不斷發生死亡車禍,根本壓制不住,原因就出在衝鋒戰士雕像槍口對準龍岡路,因地方強烈反彈,5年多前,曾經邀軍方會勘,當時軍方同意拆除,後來主管換人,此事就不了了之。

邱清潭說,他們絕不迷信,但車禍事實擺在眼前,因此,里民希望軍方儘速遷移雕像,還給地方清淨空間。

第六軍團政戰主任吳坤德表示,有關地方要求遷移衝鋒戰士雕像問題,因他上任沒多久,對當年同意拆除的事情不了解,軍方將重新研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y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