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1571.jpg

不論是海戰還是陸戰,只要操作武器的還是人,那提供充足均衡的食物就是維持作戰效率的重要因素。尤其在海上,如何提供水手均衡飲食是百年來各國海軍都相當重視的課題。

日本海軍在八八艦隊計畫中就已經建造一艘大型給糧艦「間宮」以因應艦隊需求,但是到了1930年代末還是僅有這一艘難以應付未來開戰後的需求,因此在丸三計畫編列了與間宮類似的「伊良湖」以及丸四計畫的「杵崎」。

杵崎的任務是為前線基地提供冷凍肉品、生鮮食品,因此採用遠洋冷凍船的設計,不像具備多種食品加工能力的間宮,杵崎的排水量只有910噸相當不起眼。

全部四艘杵崎型中有三艘生還到戰後,其中三號艦「白崎」作為賠償艦於1947年交給中華民國後改名「武陵」,1949年撤退來台後主要用於為外島補給冷凍蔬菜肉品,之後改為潛爆艇運輸母艦,在1970年除役。

 


IMAG1563.jpg

本套件為日本Raiden的產品,小小一艘船除了不少細小零件外許多細節都由蝕刻片構成,因此比較適合有經驗的玩家。

製作上同樣是以郡是硝基漆噴塗艦體色,丙稀顏料筆塗甲板以及舊化,最後膠絲張線完工。

 

This kit from Raiden model Japan has very fine details including many etching parts. With experienced hand, it will come out a nice little ship for your Combined Fleet collection.

The same as usual, I painted the base color with gunze Mr.color. For details and weather ing I use acrylic colors like Vallejo.

IMAG1564.jpg

IMAG1565.jpg

IMAG1566.jpg

IMAG1567.jpg

IMAG1568.jpg

 

IMAG157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y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