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7-26 14.22.40 

今年適逢甲午年,正好是甲午戰爭兩甲子,就以此紀念一下這場永遠改變東亞近代歷史的戰爭。2014-07-26 14.20.01

還記得1994年那時候,甲午戰爭百年。除了電視上有甲午戰爭紀念特輯介紹從自強運動開始到甲午戰敗馬關條約的歷史之外,對岸模型廠正德福也應景推出了定遠、鎮遠跟靖遠三艘1/300的射出模型,可惜零件的精密度只能說是玩具等級,就算要作成當代水準的精密度也得下一番苦功。

在這之後的長久時間裡,細節比較好的甲午戰爭艦艇只有日本的一些小工作室推出的樹脂模型、不然就是拿波蘭Modelkrak出的日軍擄獲版鎮遠硬改回北洋艦隊時期。不只購買不易,製作上兩者都是相當困難的工程。

終於,在前幾年大陸的新興模型廠六分儀S-model推出1/700塑膠射出的北洋艦隊系列模型、Bronco出1/350,才總算讓我們有比較好的選擇。

 

 

2014-07-26 14.20.57

六分儀的零件精細度很好、細節豐富,而且附有製作上所需要的所有蝕刻片。但是說明書指示不如日本廠商清晰,有些蝕刻片製作較為複雜,也讓這系列比較上級者向。

製作上按圖施工,本體用噴筆噴塗、甲板用水性壓克力/丙稀顏料處理,膠絲張線後完工。

 

2014-07-26 14.21.15

  2014-07-26 14.21.33

 


arrow
arrow

    pay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