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637.JPG

日本在1910年代取得由英國維克斯Vickers設計的金剛級巡洋戰艦、並依合約由日本自行生產後續三艘姊妹艦以學習當時最先進的造艦技術,接著日本就開始嘗試自主設計超無畏型(超弩級戰艦)。為了應付潛在假想敵在量的優勢,新戰艦配備六座連裝14吋主砲,火力比金剛級提昇50%,作為戰艦也不需要像戰巡配備大量鍋爐以獲得高速,因此艦體可以不用在加長。按照這些要求設計出扶桑級戰艦,預定建造四艘,然而因為日本預算不足,所以只有1、2號艦扶桑、山城先開工。此時日本對超弩級戰艦的設計還不夠成熟,導致扶桑山城有許多缺陷,因此較晚開工的3、4號艦伊勢、日向便針對扶桑級的缺陷進行修改,將三四號砲塔集中為背負式設計。經過修改後,伊勢日向就單獨歸類為伊勢級戰艦。

 

DSCF0638.JPG

這次製作的是長谷川的伊勢,搭配原廠的蝕刻片跟獅鳴的金屬砲管。製作過程跟之前的長門差不多,把艦橋的窗戶鏤空改蝕刻片就算完成大半工作。上色也是GUNZE硝基漆噴基本色後用丙稀顏料筆塗甲板與細節,這次用丙稀顏料wash有點失敗,造成瑕疵不少,看來之後還是得用油畫顏料wash。張線同樣使用膠絲

This IJN Ise is from Hasegawa. I used Hasegawa PE, metal barrel from Lionroar, and the 12.7mm AA guns are fujimi's part. The working is similar with my previous IJN Nagato, I painted base color using GUNZE Mr.color and hand brushed the deck and some detail using acrylic color. Rigging with stretched plastic.

IMAG0489   

 

 

 

DSCF0639.JPG

 

 

 

 

DSCF0640.JPG

 

 

 

DSCF0641.JPG

 

 

DSCF0642.JPG

 

 

DSCF0643.JPG  


arrow
arrow

    pay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