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610

二戰期間,美國為了補充被德國潛艇擊沉的商船,設計出可以短時間內生產完成的貨物船,此型貨物船被命名為自由輪(Liberty ship)。最大的特色就是生產作業標準化,同時船上的設備也經過簡化,只要達到最基本的需求即可,並且載運噸位不算太大,以分散風險。

在設計出爐後,全美國的船廠就開始全力生產自由輪。在1943年產量最高峰時,甚至有造船廠37天內竣工13艘的紀錄!!到1945年時,美國總共生產了超過2700艘自由輪!

大戰結束後,自由輪完成階段性任務被除役,許多民間海運公司趁此機會以低廉的價格購入自由輪,成為許多海運公司的開國功臣。

DSCF0612

這是喇叭牌將前幾年推出的1/350自由輪縮模推出1/700,細節刻得很不錯,其中三吋跟五吋砲應該是目前看過塑膠射出零件中做的最好的。

製作上直作無改。上色先以gsi噴塗基本色,在用丙稀顏料筆塗甲板與細節,同樣用丙稀顏料舊化。膠絲張線之後完工。

 

This is Trumpeter 1/700 liberty ship USS JEREMIAH O'BRIEN. Built OOB.

DSCF0613

DSCF0615

DSCF0616  

 

 


arrow
arrow

    pay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