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271   

1920~1930年代是義大利航空技術發展的黃金年代,多次在飛行競賽中獲得佳績、刷新紀錄。然而到了30年代末期,由於1000匹馬力引擎開發遭遇瓶頸,導致二戰爆發時義大利得用落伍的戰機對抗質量俱佳的對手。為了減少技術上的差距,義大利從德國引進了DB601引擎設計出了MC.202戰鬥機。而隨著戰況演變,義大利再跟德國引進出力更強的DB605引擎,由三家工廠分別設計出MC.205、G55跟Re.2005三種新型戰機,被稱為5系列。可惜出現的太晚,此時義大利敗像已露,5系列戰機沒有生產多少義大利便宣佈投降,殘餘的戰機分屬軸心、同盟陣營繼續廝殺。

在5系列當中,Re.2005應該算是最中庸的一架,性能不算特別突出,但是我認為他的外型是三者中最優美的。可惜產量僅有48架,對整體戰局沒有起任何影響。

這次製作的是捷克RS model的簡易射出模型,細節、組裝度優秀,缺點就是零件毛邊較多,以及簡易射出模型沒有卡榫,要多次假組修整。值得一提的是輪艙使用相當多零件,以1/72二戰機來說輪艙表現的相當精細,不過最好把輪艙肋板零件修細一點以免影響機翼上下部份接合,除此之外製作不算困難,開盒直作很快就可以完工。水貼也是捷克印製的水貼相當薄且服貼,幾乎可以不用軟化劑。

This Re.2005 is RS model product. Its detail is good, so it can end up a good collection out of box. The decal is also excellent that doesn't even need marking-softer.

 

DSCF0276 

DSCF0278

DSCF0274 

DSCF0281 

 

以前所製作的mc.202,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開始迷上這種義大利風格  XD

PICT029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1/72 RS model
    全站熱搜

    pay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