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論是戰略遊戲玩家、或者是飛行模擬玩家,一定都有聽過IL-2的大名:讓德國地面部隊聞風喪膽、德國空軍為之頭疼的對地攻擊機,被德軍稱之為「黑色死神」、「飛行戰車」、「飛行鐵龜」等稱號,對其崇敬的程度可見一斑。

可惜IL-2作為史上產量最大的單一軍用機,在1/72世界裡卻一直沒有像樣的套件,好不容易韓國ACADEMY推出了1/72的IL-2單座型附豐富的CARTOGRAF水貼,卻遲遲沒聽到出雙座型消息。其他市面上比較容易見到的就只有ZVEZDA推出的兩款雙座型,價錢也很便宜,就買來隨意作作解饞。

初開盒的印象是零件簡潔、凹線凹鉚釘但深度略淺、座艙罩透明度良好,可惜座艙內部細節較少、儀表版沒有刻出且沒有提供儀表水貼、水貼略黃。後來查網路這架IL-2模子是來自另一家俄國廠-東方快車(EasternPress),也因此表面刻線沒有達到近期ZVEZDA的水準。

 

製作上按圖施工,本套件組裝性不佳,需要填補的地方不少,機首進氣口內側磨薄以增加真實感。另外要注意的是本機機翼搭載37mm機砲莢艙,這樣一來機翼內固定的20mm機砲應該要取消才對。不過工程浩大,而且這樣掛四門機砲看來也挺威武的,於是就沒有修正了  XD

 

另外一個頭痛的地方是水貼,除了發黃之外水貼不太吃軟化劑甚至乙酸丁脂的帳,原本機身上的愛國標語跟垂尾上的編號就在處理過程中破損,只好從hobbyboss 1/48的KV-1中殺俄國愛國標語的水貼來蒙混。只是垂尾上的編號就找不到適合的水貼來殺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Zvezda IL-2 Soviet
    全站熱搜

    pay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