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111.jpg

西元1240年,信仰東正教的俄羅斯剛經歷蒙古西征國力虛弱,北歐諸國趁機發動十字軍向東擴張。

1242年,天主教十字軍條頓騎士團、利沃尼亞騎士團(條頓騎士團分支)和丹麥的十字軍向信仰東正教的諾夫哥羅得(Novgorod)進攻,與亞歷山大‧涅夫司基大公(Grand Prince Alexander Nevskii)所率領的俄羅斯軍在楚德湖(Lake Peipus)一帶爆發戰鬥,史稱「楚德湖之戰」或冰湖之戰。

1242年4月,十字軍在Tartu(今愛沙尼亞東部)南方擊敗俄軍分遣部隊後挾新勝餘威,由Tartu主教率領追擊俄羅斯軍,卻被亞歷山大‧涅夫司基引到結冰的楚德湖上交戰。十字軍在穿越冰封湖面後,才發現自己數量居於劣勢,雙方在冰封的湖面上激戰數小時,左翼的丹麥十字軍騎士不敵俄軍弓箭手蒙受大量傷亡後,左翼向西穿過冰湖撤退,俄軍便開始對中央的十字軍主力展開合圍。

中央正面由騎士團組成的十字軍雖然戰力堅強,但在困難地形交戰數小時卻已經消耗掉他們大量體力,隨著俄軍騎兵援軍的到來,十字軍決定暫時退往楚德湖西岸重整。然而就在此時,冰湖終於承受不住軍隊的重量而崩塌,身穿重甲的騎士沈入湖底,突如其來的災難也造成十字軍全面潰退。俄軍雖把握機會對敗兵展開追擊,卻因為騎兵不足,讓大部分十字軍騎士和Tartu主教得以成功逃脫。不過自此之後,波羅的海的十字軍已無力再向東擴張。

 

tartu.jpg

紅圈處為楚德湖古戰場

 

DSCF0112.jpg

延續之前的條頓騎士團,我正慢慢擴充自己條頓騎士團的兵力(不過我也不會下場打war game啦...^^|||)。這一體Tartu主教赫爾曼為丹麥Valdemar Miniature的1/72白鐵人形,俄羅斯Alex所製作的原型,他可說是目前最優秀的1/72人形師之一,身材比例與細節都相當漂亮,實在難以想像人形僅有25mm高。大盔(Great helm)上的僧帽相當有特色。塗裝為GUNZE油性漆,後方的田宮琺瑯漆瓶子為方便對焦同時可當比例。

 

DSCF0114.jpg

盾徽為Tartu的城徽,由於沒有浮刻,所以只能用面相筆臨摹。

 

DSCF0116.jpg

條頓武士,這體同樣是Valdmar Miniature的金屬人形,不過原型師為Valdmar Miniature的老闆Valdemar,身材比較接近28mm歷史戰棋,細節依然相當優秀。塗裝同樣使用Gunze硝基漆,臉部跟落腮鬍(很有禮貌!)用油畫顏料。

 

DSCF0117.jpg

 

DSCF0118.jpg

臉的刻工相當清晰,用油畫顏料上色就可以獲得相當好的效果。這一體日後應該也會用硬幣當底座。

 

 

同場加映兩體Zvezda出的中古鄉民。感覺作優秀的金屬人形比作塑膠人形輕鬆多了...orz

DSCF0120.jpg

DSCF0122.jpg


arrow
arrow

    pay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