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瞭望傳來「發現兩組分屬不同軍艦的三腳桅!」回報時,修貝(Graf Spee)中將就明白這裡將會是德意志東洋艦隊傳奇的終點,此時已經錯失時機、突入史坦利港勝算恐怕也微乎其微,於是下令東洋艦隊放棄突入港口向南撤退。

10:00,英國巡洋戰艦無敵(HMS Invincible)和堅定(HMS Inflexible)出港,距離德國東洋艦隊15英里,然而英國的巡洋戰艦航速火力皆佔優勢。

13:00,雙方正式接戰,福克蘭海戰爆發,修貝中將的旗艦--裝甲巡洋艦雪倫霍司特(SMS Scharnhorst)和格內森瑙(SMS Gneisnau)與英國巡洋戰艦無敵和堅定交火。

德國艦隊且戰且走,但裝甲巡洋艦終究不是巡洋戰艦的對手--特別後者更是以裝巡殺手為設計目標。雪倫霍司特於16:17沈沒,格內森瑙持續還擊直到17:15彈藥用盡下令自沉,東洋艦隊其他巡洋艦也遭到英國艦隊擊沈,僅有防護巡洋艦德勒司登得以脫逃。至此德意志東洋艦隊正式覆滅。

~福克蘭海戰 8th. Dec. 1914

堅定號為無敵三姊妹二號艦,1908年竣工,是世界上第一型巡洋戰艦--英國費雪上將理想中的戰艦:擁有戰艦等級的火力、巡洋艦的速度,費雪上將驕傲的將他的發明稱為「新約聖經時代的戰艦」。

然而當時的科技快速發展,到了1914年,堅定號的設計已經略顯落伍,也因此讓他可以四處調動不必與其他新銳艦一同待在本國大艦隊(Grand Fleet)與德國公海艦隊對峙,因此也成為皇家海軍中最活躍的巡洋戰艦。

1914年大戰甫爆發,堅定號與其姊妹艦不屈號(HMS Indomitable)在地中海,參與了追擊德國巡洋戰艦戈本號(SMS Goeben)的行動。隨後又與無敵號南下福克蘭群島與修貝的東洋艦隊交戰。回到直不羅陀做短暫的修整後,1915年又參與土耳其達達尼爾海戰與支援加里波利登陸,大量岸轟導致主砲管耗損。之後中雷大破返回英國編回大艦隊,與另外兩姊妹組成第三戰巡戰隊,參與了1916年五月爆發的日德蘭海戰生還。最後在1921年解體拆毀,結束了英國最輝煌功勳戰巡的一生。

本套件為俄羅斯Combrig社的產品,零件細節各方面都相當優秀,製作難度也不低,原本預計要在2008年竣工一百週年時完工,結果拖到今年才完工。

製作上除了用現有通用PE追加細節、主桅與小艇吊桿改用銅棒、船體追加防雷網支架之外,沒有多做其他修改。

This HMS Inflexible is Combrig Kit which is highly detailed. I used copper rods to build the main mast and crane. Added the boom of torpedo net by copper wire. Completed with some generic PE set.

 

 本級戰艦非常獨特的一點就是梯列配置的艦中主砲,這個位置也成為致命的弱點。

 

與宿敵呂佐(SMS Luetzow),可以看出第一期的戰巡跟第三期戰巡設計上的差異。


arrow
arrow

    pay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