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手盃結束後拿來消磨時間順便練習追加細節的作品, 所以在考據上就不是很講究
做完之後比對資料才知道歷史上沒有一艘吹雪型跟我作的一樣  XD
使用套件是田宮的"初雪"、靜岡三社小型艦兵裝還有Pit-road的兵器組, 搭配手邊其他通用艦船模型蝕刻片。

田宮的驅逐艦是1972年的老模, 以現在對精細度要求的眼光來看, 這些老傢伙的細緻度實在不行, 不過跟長谷川、青島、富士美相比之下田宮的刻模還算清晰銳利方便追加細節, 也沒有出現一些令人哭笑不得的錯誤, 以一艘一百多塊簽字筆大小的船來說算是個不錯的練功素材。






田宮這幾隻小船在船首都有嚴重收縮, 另外把艦橋原本窗戶位置剪開用樓梯的蝕刻片模擬窗柱, 這是我第一次嘗試(之前都做德國船嘛), 同時用手鑽在上部結構和艦體大略鑽出被省略的舷窗跟用蝕刻片追加水密門提昇細緻度。這幾個部分在早期艦船模型上往往被省略, 所以有不少加細的空間。



25mm機槍跟深水炸彈投放裝置取自Pit-road的艦船裝備, 五吋炮跟魚雷管則是用靜岡三社的套件。原因無他, 純粹是Pit-road的改套太貴所以要省點用  XD



塗裝依照盒面的指示全體用軍艦色, 不過依我有的資料和從其他日本驅逐艦推測甲板有部分油布甲板應該使用紅棕色, 只是我懶...XD
基於上回製作
愛宕的經驗, 這次用郡是硝基漆H-32混H-11調淡以免wash之後色調太黑。





簡單給艦橋追加一點細節在wash之後就讓模型更覺細緻, 原來的艦橋只是一塊塑膠塔實在讓人看不下去, 艦身原件也光溜溜一條, 除了鑽舷窗之外也嘗試追加了舷外電路。



可以看到Pit-road的深水炸彈投放裝置在wash之後呈現出極佳的立體感。



偷渡一下敝人拿去參加高手盃的雪倫霍斯特號巡洋戰艦, 就當是赴日本訪問的德國戰艦   lol

總結: 此次製作之後, 以後可能直接買Pit-road的1/700艦船, 不會再想不開拿舊模憑熱血硬改。雖然Pit-road的價錢是靜岡三社的兩倍有餘, 但至少開盒腦死、加細幹死的機率減少很多   XD

參考資料:
    箱繪....

 

2012/08/02完成Pit-Road的吹雪型驅逐艦「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y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