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法百年戰爭前期著名的英格蘭軍指揮官,曾俘虜過法國國王,為百年戰爭前期英格蘭的優勢奠下基礎。電影「騎士風雲錄」裡出現的王子就是黑太子愛德華。

模型為俄國Zveda的套件,與Italeri的同級產品相比細節較模糊,但是動作的表現比較自然,且目前百年戰爭前期的人形僅此一家別無分號。材質為粉紅色軟膠,偏油、偏脆,入手時愛德華的劍就已經斷掉了,只能打樁把它黏回去。噴好底漆之後完全用俊是硝基漆筆塗上色。最後用草粉美化地台。這是下官目前最華麗的72人形。

Zveda Kit. Brush painted by Gunze "Mr.Color".

 

百年戰爭英格蘭步兵,Italeri的套件,臉用油畫顏料上色,有點印象派的味道  XD

底座用一元硬幣,是從國外玩家學到的方法。

 

跟愛德華同一盒的無碼騎士,左手是分件而非一體成形。塗裝改成條頓騎士團的塗裝。

 

將原本的盾徽切掉改漆成條頓騎士團的形式,衣服的縐折用油畫顏料加強。

 

 

條頓騎士指揮官,取自Zveda的Livonian Knight。為了加強指揮官的特殊性,披風塗裝改用深色而不是跟之前作品相同的白色。

 

來個條頓騎士團出擊的鏡頭。這次順便把之前作品的底座美化一下。

 

黑太子愛德華也不甘示弱....但是他只有一個步兵,是光桿司令  Orz

注意愛德華的衣服沒有浮刻家紋,我是用圭筆靠馬身上的家紋來臨摹。

 

 

參考資料:

http://en.wikipedia.org/wiki/Edward,_the_Black_Prince

www.plasticsoldierreview.com/Index.htm

Osprey Publishing <Teutonic Knight 1190-1561>


arrow
arrow

    pay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