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3/M5 斯圖亞特雖然不如M4雪曼那般代表性,但足跡也遍及二戰各主要戰場。初次上陣便是1941年11月由英國第七裝甲師(著名的沙漠之鼠)投入北非戰場的十字軍作戰,評價普通,但是其可靠性卻深受盟軍性賴。隨著歐洲戰線的戰車火力裝甲不斷提升下,斯圖亞特漸漸只被拿來當偵察戰車使用。

但到了亞洲戰場又是另一番光景,菲律賓所駐守的M3彷彿「街道上的怪物」一般痛擊了當時日軍主力的九七式中戰車。九七式唯一一個擊破M3的紀錄是從敞開的艙門中發射高爆彈所擊毀...  (~旧日本軍弱小列傳)

弘燁美軍盃應援作品,使用學院牌的M3套件,包含簡易的內構。直作無改,只有把部分把手用銅線取代。

身為假德軍真英軍控,塗裝選用北非英國裝七師淺藍+沙黃兩色迷彩。以德國灰打底,沙黃色俊是C-21,淺藍色為自己當初調給美國海航的顏色...orz。惡名昭彰的學院牌水貼則以乙酸丁酯(田宮稀膠水)來當軟化劑對付,可以有效消除水貼的銀光,搭配透明漆來消除水貼的段差後進行舊化。

北非戰線由於風化強烈,給了模型作者很好的舊化舞台。在完成油畫顏料wash之後,先以田宮琺瑯漆XF-63在容易掉漆的位置乾掃,部分用圭筆加強,最後用8B的鉛筆輕輕劃過容易摩擦的地方增加金屬色調。為了增加沙塵感,先全車用粉彩掃過一次後噴香蕉水固定,再用粉彩混田宮X-20A加強側裙與底盤的粉塵。

 

 

 

 

 


arrow
arrow

    pay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