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252.jpg

日本帝國海軍老賣年糕的5500噸輕巡洋艦阿武隈(按:二戰時英國海軍還有更高齡的C級輕巡在服役),1925年竣工,屬長良級,原本與其他的姊妹一樣設計成相當難看的湯匙型艦首,然而在1930年一次衝撞意外後將艦首改為凌波性較佳的Double Clipper型艦首,也讓本艦的外型更顯得流暢。曾參與珍珠港偷襲、中途島之戰時是北方攻略部隊進攻阿留申群島,最後在雷伊泰海戰中被擊沉。

日本5500噸級輕巡原始設計為水雷戰隊旗艦,因此艦橋相對於其他上部結構更顯得高大,武裝配置則呈現20世紀初期巡洋艦的配置風格。二戰爆發後,日本數量龐大的5500噸級輕巡群在性能與改裝空間上已經不敷現代作戰的需要,然而在萬噸級輕巡都被改裝成重巡、新的輕巡還沒就役的情況下,這批老將就只能不斷改裝、作為聯合艦隊的中堅戰力。

這次使用的套件是田宮07年全新開模的阿武隈,之前在艦橋鏤空作法中曾經拿來當作範例,斷斷續續做到最近才完工。基本上直做,並嘗試性地追加一些雜物以提高臨場感,為了方便之後運輸,張線只有做信號線。

It is Tamiya IJN Abukumar. I built straight form box and added some accessaries for better atmosphere. Rigging is not completed yet for more convenient to transport.

 

細長的艦體與分散的上部結構可以感覺出本艦的改裝空間極為有限。

DSCF0253(001).jpg

DSCF0254(001).jpg

 

艦橋的「沙包」使用塑鋼土捏出,捏的有點over scale。

DSCF0256(001).jpg

 

探照燈先鑽孔上銀色,接下來用相片膠(保麗膠)做出透明的部分,只有這座探照燈效果比較成功。

DSCF0259(001).jpg

 

艦橋後方的雜物是用銅絲與飛機木製作,感覺還是有點over scale。

DSCF0257(001).jpg

 

方位儀(Loop Antenna,箭頭處)用模型の花道教學的作法用銅絲製作,獅瑞PE太軟操作性不佳。

DSCF0258(001).jpg

 

其他使用沃雅跟獅瑞的通用PE,俊是硝基漆上色後完工。


arrow
arrow

    pay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