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人老胡是個國小教員,大學時代受到馬列主義學生社團的影響,秘密加入共產黨。抗戰結束沒多久旋即國共內戰爆發,老胡也混入國民政府軍,打算暗中煽動士兵起義投靠共軍。

 

然而,就在一次與共軍的遭遇戰中老胡中彈受傷被抬進醫院,在醫院裡認識了從醫校來幫忙的女孩--靜華,兩人墜入情網。然而時代的巨輪無情地向前推進,山東解放在即,老胡來到醫院遍尋不著靜華,卻只看到醫院一片混亂,一問之下才知道靜華已經隨著其他人退往台灣。老胡已經決心要跟靜華長相廝守,不顧自己共黨背景,也隨著國民政府軍來到台灣....

 

來到台灣的老胡,不斷向人打聽靜華的消息,可是卻始終都沒有下落。日復一日,老胡愈覺得心灰意冷,只能將心裡的思念寫成一本又一本的日記;還不時擔心著國特發現他的背景,每天在眷村裡過著提心吊膽的生活。周遭鄰居們只覺得老胡脾氣古怪,也鮮少與他來往。

時間轉眼就過了半個世紀。一日,老胡內戰時的舊傷口又劇痛起來,在榮民醫院檢查之後才發現當年傷口處理草率,還有彈片沒有取出來,打算再動一次手術。就在等待手術的同時,老胡發現負責照顧他的護士時居然就跟記憶中靜華的臉龐是同一個模子印出來的,當下滿滿的回憶湧上心頭....老胡感到自己的日子恐怕所剩無多,於是將這半個世紀來的日記交給那位護士,希望能幫助他完成遺願。沒想到,這位護士竟然就是....

 

「不管是馬克斯還是蔣介石,今生我只願和妳在一起....」

 

 

Payling影業出品,史詩級愛情文藝巨片,壯闊場面超越《搶救雷恩大兵》、淒美愛情更勝《英倫情人》,日本上映首週票房超越押井守《地獄の番犬》。

敬請期待,Payling導演作品:《青島一號》

 

 

後記:事實上下官還沒看過海角,一方面是看過劇情簡介之後不太提的起勁,當然其票房也不需要下官再錦上添花。本文純粹搞笑,請千萬別以為有這部片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y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