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澳籍小說作家馬修‧雷利轉投獵戶星出版社

話說今天上班時無意間看到這個網頁(按:還挺曲折離奇的,從Global Source的討論區連到UDN然後再看到這篇文章),看到Matthew Reilly這個名字一直感到很熟悉,可文中又寫是驚悚作家... 我知道的那個應該是冒險小說作家吧。直到回到家一看自己的書櫃,還真是同一個人。只可惜他在台灣似乎知名度不高,遠遜於Tom Clancy,幾部小說沒有被翻譯成中文,所以就讓我這個讀者稍微打個廣告一下吧!!

 

第一次讀到Matthew Reilly的小說是在2005年,當時下官在紐西蘭(嘖,還真久...),有次去Home媽的兒子家吃晚飯時看到沙發上擺著一本Matthew Reilly的《Area 7》 ,本想隨手翻翻結果竟不忍釋卷。想到在書店好像才看到這個作者的新書剛上架,隔天趕緊就到書店抱了一本回來...

我買到的這本是當時剛上架的《Scarecrow》稻草人,這是主角Shane Schofield的無線電呼號,Schofield是Matthew Reilly幾部系列作的主角,相當於Tom Clancy的Jack Ryan。

劇情大意是主角美國海軍陸戰隊上尉Schofield領導的小隊,被派往西伯利亞一處廢棄的前蘇聯潛艦基地,協助消滅佔領該處的車臣恐怖份子。但是到達才發現在潛艦基地等待他們的並非恐怖份子而是賞金獵人,準備提著男主角的人頭換取兩千萬美元的賞金,主角此時才知道他正捲入一場會引發全球戰火的陰謀...。剩下會影響閱讀樂趣的部分我就不多說了,不過作者的筆法相當流暢,讀起來彷彿在看動作片一般難度不會很高,就算如下官這種非英語系讀者也看的大呼過癮,只嘆當時在紐西蘭沒有把他的系列作都帶回台灣(按:當時少帶的書很多... 不!應該說想買的書太多了)。

 

最後謹以封皮上的介紹文做結:

"He led his men into hell in ICE STATION. He protected the President against all odds in AREA 7. This time is different. Because this time SCARECROW is the targ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y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