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是當下的", 每當我看到自己手機電話簿或是MSN上那一票從來沒用過的電話跟信箱, 就有這樣的感覺。想要撥過去或傳個訊息去抬槓一下嘛, 也不知道該如何起頭, 又不想太現實有求於人才想到這些已經擺到發霉的電話, 想來想去似乎只有"最近過的怎麼樣?"適合拿來作開頭。可是我又真的關心對方最近過的怎麼樣嗎? 

說起來, 人跟人之間的"線"斷掉之後, 受到時間空間的阻隔, 要再連起來已經是難上加難

乾脆趁著這個時候看通訊紀錄檢討一下自己的人際關係, 嘩! 比較常有在聯絡的幾乎都是與我狼狽為奸、沆瀣一氣 ... 喔! 不, 是志同道合興趣相近的朋友 (不過這range挺廣的 XD) 包括以前p板板眾。看來我運氣還算不錯, 在這個範圍裡有從高中時代以來的朋友。這些人比較不容易受到時間空間阻隔, 因為把這些人串起來的線是之間的同質性而不是時空, 把時空這個要素給抽離對這條線不會有影響。

接下來, 就是些"目前"在我附近的人, 會聯絡也只是為了些日常生活中的瑣事, 通常在可以預見的未來, 他們也會被儲藏在陰暗的角落慢慢發霉, 可能要等到哪天想起來整理的時候再一併"處理"。如上所述, 一旦時空環境改變, 與這些人的線將難以為繼, 這些就是我所謂"當下的朋友": 維繫兩人友誼的是當下相同的時空環境, 時空環境改變之後友誼就失去其生根的立足點, 於是漸漸被塵封, 直到哪天熟悉的聲音出現在耳邊時, 多半是要請你買保險...

之前有板眾羨慕敝人每到一個新環境就能結交一些新的同伴, 可是當物換星移之後這些人又會剩下多少? 當然我也不能把責任都推給別人, 就連血緣對我來說都不構成維繫線的因素了, 加上自己"既然這輩子可能就這麼相遇一次, 就不要投入太多感情"的心態恐怕也是主要原因之一, 也難怪我被說好幾次沒血沒淚了... (苦笑)


出去幹訓這麼久沒更新, 想不到一更新就是放送這種毒電波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y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