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完工"的第二艘軍艦模型(注意完工兩字), 之前也有帶去參加塑膠工廠的夏季網聚。一旁的是還在施工中的喇叭牌重巡巴爾的摩1944
高雄級重巡洋艦為日本繼妙高級之後設計的第二種條約型重巡洋艦, 基本承襲妙高級的基本構型, 並縮短前後主炮群的間距增加裝甲效率以及強化航空儀裝增強偵查能力。高雄級最大的特色就是巨大有如現代軍艦一般的艦橋, 因此時常以旗艦之姿出現在戰場。

愛宕為高雄級二號艦, 卻比高雄早完工, 為四艘裡頭最早完工的一艘。最後在1944年雷伊泰海戰擔任栗田艦隊旗艦, 在序戰中就被美國潛艦擊沉, 使栗田必須把將旗轉到大和號上, 同時陣亡不少有經驗的參謀人員。如果愛宕沒有這麼早被擊沉, 可能雷伊泰海戰最後的結果會大大不同。

這艘愛宕是Aoshima 1/700新版的模, 上頭寫著限定版, 大概是作成雷伊泰海戰式樣而不是普通版1942所羅門海戰。只是我買來就沒有說明書, 只能參考盒面sample跟1999普版說明書作, 加上手邊日本軍艦的資料並不多, 我作出來的到底算哪個時期我也不知道   XD


零件刻的頗為細緻, 一改我古早以前對青島的印象, 不過要跟Pit-Road的高雄比的話還是比不過, 但是以性價比來說算相當高了, Pit-Road的價格實在讓人望而生畏。比較需要注意的就是艦橋的組合上需要用些補土, 其他部分照圖直作, 僅追加欄杆與水上飛機彈射器的蝕刻片。


這是我第一艘日本軍艦, 結果整體色調上的太深, wash過之後看起來更是黑黑一坨




因為預算關係沒有改用Pit-Road的8"炮塔套件, 原件雖然還不錯但是細節稍嫌糊了些


水上飛機彈射器換成蝕刻片是個人的執念, 這種東西要蝕刻片才能表現出複雜透空的美感, 只是初次折這玩意還是折的跟狗啃的一樣, 加上舟車勞頓受損嚴重, 未來打算丟個飛機在上面遮遮醜。


日本重巡纖細修長的外型遠遠看還頗有英國巡洋戰艦(尤其胡德跟名望級)的風味。

總結這次製作: 顏色太深, 艦身中段太空曠, 不像其他高手的日艦都很有"人味"
或許是我的屬性比較適合做歐美軍艦   ^^a

順道一提... 當初沒聽其他前輩高手的勸阻買了喇叭牌的巴爾的摩, 真是邊作邊後悔, 組合性差之外40mm Quad看了真會讓人流淚, 看在難得有美國軍艦的份上只好硬著頭皮給他作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y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