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etcher級驅逐艦,二戰美國海軍勞苦功高的軍馬,同場加映英國海軍E級驅逐艦HMS Exmouth。

Fletcher級驅逐艦為Benson/Gleaves級的後繼艦,在風雨飄搖的1942年開始投入戰場,總產量達175艘。用具體比例來說,馬里雅納海戰美國第五艦隊總艦數109艘中,驅逐艦共67艘,其中Fletcher級就佔了46艘,已經將近是日本甲型驅逐艦的生產總數。二戰結束後Fletcher級繼續在美國海軍服役直到70年代,並成為美國軍援他國的物資,國軍就曾接收過四艘Fletcher級(貴陽、慶陽、安陽、昆陽)。

Fletcher DD-445初次投入戰場,就是在南太平洋所羅門群島的一連串惡戰。曾參與第三次所羅門海戰(美方:Battle of Guadalcanal),成為該海戰中唯一完好無損的美國驅逐艦。之後繼續參與美國在太平洋的反攻,一直服役到1969年才除役。Fletcher最後在1972年以美金$207,000賣給台灣的廢鐵廠,在大家搶著募款保存以州命名的戰艦時,這位歷盡風霜的老戰士靜靜的等候被拆解的命運。



目前市面上的比較容易找到的1/700 Fletcher級總共有三種:Pit-Road W-1、田宮的Fletcher/Cushing、喇叭牌的Sullivans(Pit-road第二代)。下官比較過後:W-1畢竟是Pit-Road天字第一號,細節有些太過玩具,不過目前要做成戰後構型的Fletcher這盒還是首選;田宮的出品時間稍晚,也是目前唯一能直作成1942年構型的Fletcher,船體細緻度跟W1差不多,但最大的敗筆就是槍砲刻的很爛;喇叭牌Sullivans DD-537大約兩三年前出品,船體細節很豐富,砲塔刻工也優於前兩者可惜少了一些細節,但是最大的問題還是作不起來....orz

這次製作是用田宮Fletcher配喇叭牌砲塔再加上一些PE跟自製細節而成:艦舯兩舷的深水炸彈儲存架田宮只做成一個膠塊,切除後用膠版和銅棒重製;艦尾的深水炸彈投放軌則改用Pit-road的套件;20mm跟40mm機砲用獅鳴蝕刻片;煙囪用手鑽鑽開
;桅杆用銅棒取代,雷達改用蝕刻片。



噴上基本色後,迷彩以郡是硝基漆憑感覺筆塗,比對照片後雖然不甚正確,但感覺還算有出來。wash之後用膠絲張線完工。完成後的Fletcher越看越有感覺,不知不覺又多買了三四艘等著量產 









同場加映的田宮英國E級驅逐艦--HMS Exmouth。個人覺得不甚滿意,所以就不多作介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y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