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脂船是:當你買了一艘之後就會克制不住購買慾望、越買越多的邪惡產品。
~Payling                            

SMS Luetzow是一戰德意志帝國公海艦隊(Hochseeflotte)唯一一艘在戰場上損失的無畏型戰巡。完工於1915年,隔年以第一斥候戰隊旗艦(司令Hipper少將)身份參加1916年5月31日的日德蘭海戰。在海戰第三階段中與姊姊SMS Derfflinger聯手於1900時擊毀英國戰巡艦隊的巡洋戰艦HMS Invicible,然而Luetzow被命中多發大口徑砲彈航速降低無法跟上撤退,在6月1日0145時由公海艦隊司令Scheer中將下令由友軍驅逐艦以魚雷擊沉。



下官一直非常喜歡一次大戰時期的戰艦,比起二戰戰艦的單調構型,一戰顯得更為多采多姿(垂直艦首、砲廓式副砲!萌え~!)。不過各大模型廠商似乎不作此想,市面上買的到的塑膠射出模型大多是以二戰為主,喜好一戰艦船的同好只得找樹脂廠。

Steel Navy網站的preview

這組套件是德國WSW的產品,零件數量不多,刻工雖不如俄羅斯Kombrig廠的產品那般細緻,但也別有一番風味。但畢竟這是一組老模子,主桅桿的零件錯位嚴重,只好用膠棒銅管自製;除此之外就是一些作樹脂模型常會遇到的毛邊氣泡等問題。沒有附PE,所以一些通用PE無法顧及的地方只好自己用漆包線自製、副砲的砲管用銅管取代、防雷網支架用銅線取代。
上色wash後用膠絲拉出張線完工。












Luetzow與小學妹Bismark合影,Bismark也張線過了,有機會把她們重拍一輪。

最後,恭喜miharu獲得300批幣  XD

1/11新增
甲板重新wash一遍,增加色調豐富度。


參考資料:
http://german-navy.tripod.com/
以及網路上的作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y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