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年前德國戰車差點征服歐洲,60年後德國戰車用另一種形式征服歐洲。

這台丹麥豹二A5是大陸一家新興廠商Hobby Boss的產品,模型的內容可以參考國防軍的HOBBY BOSS Leopard IIA6EX,這系列的主要差別只有說明書不同。本車雖然細節跟複雜度不如田宮(尤其防滑紋嚴重失真)不過一台500塊上下的價錢對下官這種沒特殊怨念的玩家來說,倒挺適合買一台來玩玩。

因為只當作不考證輕鬆作來玩玩的車,順便重振一下這兩年玩船之後對1/35的倦怠,因此基本上整台車直作,組裝上只要多假組幾次把接合面修整好組裝時就不會有太大問題,唯一需要注意的是車體右後部分側面的零件太短,無法跟前面接合,需用膠條跟補土填補外,其他地方都不算太麻煩。為增加一些細節用銅線追加把手,主砲上方丹麥豹特有的鏡頭也用膠板跟膠框自製,其餘按圖施工。



目前看到丹麥豹的塗裝幾乎都偏橄欖色,個人認為這種顏色會破壞原本豹二的機能美感,因此迷彩採用郡是硝基漆320跟40號噴塗,讓顏色偏綠,wash後用粉彩製造泥土跟粉塵便告完工。




用膠板和膠框自製的鏡頭。







註:如果要作一台真正的丹麥豹,車體前方裝甲的梯形構造也要移除。

參考資料:
www.panzer-modell.de/berichte/leo2a5_dk/leo2a5.htm
www.howitzer.dk/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y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